蜜桃红茶四分盐

Daydream forever

碎冰·1

*全是我瞎编的别上升
*非典型破镜重圆
*别骂他们也别骂我
*感谢小宝贝的点梗,虽然我已经把它改的六亲不认而且拖了好久,我有罪,滑跪道歉



-

八月,盛夏。


远不止38℃的太阳大有将世间一切烤化的趋势,知了不管不顾地趴在干瘪的树枝上,张口就是有气无力的叫声。


空旷的舞蹈室里空调轰轰作响,冷气一缕一缕地飘出通风口,一尘不染的镜子将阳光和人影叠在一起。


黑色的手机屏幕上只有一个灰白的圆圈在不断旋转,和从窗缝里溜进的燥热空气一起,让朱正廷感到没由来的烦躁,手边刚开的柚子汽水瞬间没了半瓶。


嘶,冰渣子刺得牙疼。朱正廷捂着腮帮子,低头继续跟圆圈较劲。


一圈、两圈、三圈……


一阵不合时宜的敲门声打破了这场无声的较量。意识到门锁坏了的朱正廷把脱口而出的请进咽了回去,认命地掐灭屏幕,拖着懒散的步子走到门口。


“来了……”朱正廷拉开厚实的木门,总算看清了来人。


砰,门被重新大力关上,年久失修的门把手几乎折断。


黄明昊倚在门框上,摸了摸差点撞红的鼻尖,笑了起来。

-

“你来这里干什么?你不是高中生吗?”朱正廷没理对方推过来的拿铁,抬手叫了服务员,“一杯焦糖玛奇朵,谢谢。”


黄明昊也不恼,拿回来自顾自地撕了两包糖洒进咖啡里,白花花的颗粒看得朱正廷舌尖一阵发腻。手快过大脑先一步行动,一把抢过黄明昊手里的糖包。


“我不是告诉过你好多次了?少吃点糖……“反应过来的尾音尴尬地停在半空,朱正廷低了头不敢去看黄明昊的眼睛,“……别误会,我只是怕你哪天齁死阿姨找我,毕竟她还不知道我们已经……”


“我知道。”黄明昊忽的出声,打断了朱正廷的话。


又是一阵溺死人的沉默。刚端上的焦糖玛奇朵杯壁带着滚烫的温度,朱正廷完全失去了一开始质问的勇气。


习惯真他妈要命。


黄明昊感受到对面人的视线滑到他脸上又触电般弹开,像只小心翼翼的兔子。这个比喻让黄明昊心情莫名好了起来,刚才由朱正廷话带来的不悦也一并消散。


他怎么会对他生气?


白砂糖随着勺子的搅拌融化在泡沫里,黄明昊抿了一口,最初的甜腻过后舌尖又满是涩味。


什么破咖啡。


刚刚飘起来的好心情又被满腔苦味堵了回去。


朱正廷不知道黄明昊七拐八弯的心思,他现在满心满眼只想逃离这场零下四十六度的沉默,准确来说,是逃离这座咖啡馆,逃离黄明昊。


可逃离对象依旧对拿铁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完全没有开口的意思。银勺与陶瓷偶尔碰撞发出的叮———连绵不绝,他却没再把嘴唇贴上去。


敌不动只有我动了。朱正廷硬着头皮开口:“你,有什么事吗?”


该死的他到底在害怕什么?


黄明昊又笑了,笑意从眼底盛开,被他堪堪压在嘴角。他故作惊讶地挑了挑眉稍———朱正廷这才发现他剃了断眉。


“我和哥哥要在同一所大学了,阿姨没告诉你吗?”


哦这声该死的哥哥。


朱正廷明确地从黄明昊话里听出了戏谑,这绝不是他的臆想———是又怎么样?黄明昊叫他哥哥时总是不怀好意,他最清楚什么能让自己缴器投降,朱正廷愤愤地想,always,床上也是。


朱正廷及时打住脑海里浮现的限制级画面,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黄明昊的话还有后半句。


他猛地想起加载不出的照片,以及好友范丞丞长时间的“正在输入中…”却一片空白的对话框。


咖啡馆玻璃窗外被八月烧红的芒果树阴影挡着地砖,不慎漏下的一缕阳光照在黄明昊左耳的银色耳钉上。


这是他们一起买的,在洛杉矶,还是巴黎?朱正廷悲哀地发现自己记不清了,他捧着回忆度日,到头来却发现自己的珍藏早已蒙上一层抹不净的薄灰。


不,他又在心底自我否认,或许记得一清二楚更悲哀些。


黄明昊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他似乎打定主意要把朱正廷逼进死角:“那哥哥把新号码给我一下吧。”


对了,电话号码。他们分手第二天朱正廷就把电话卡扔了,连着自己刚买不久的iphone,逐渐空白的聊天记录,一起摔碎在城市下水道里。除了一两个好友,所有人都知道朱正廷的手机在出去玩时不小心丢了,黄明昊给他买了部新的。


包括他们的父母。


朱正廷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样的心态答应,黄明昊永远能打破他所有不动如山,像敲碎冰块一样毫不费力。他缓缓接过黄明昊递来的手机,手指触到熟悉的屏幕便自动输入密码,开了。


朱正廷当然知道自己输了什么,与他的手机密码一样,960318。


黄明昊依旧拿他的生日做密码。


朱正廷没有自己预想中的感动———他自己也觉得自己会感动。这半天回忆如海啸般将他席卷,带走他所有力气和情绪,他有点累了。于是他只是平静地把自己的号码保存在了通讯录里,打下三个干干净净的“朱正廷”,然后把手机推回去。


“改个密码吧。”


热浪退下去了一点,称不上清凉却也难得的微风吹动咖啡馆门口的风铃,路边的野花在树的阴影下肆意生长,耳钉反射的光芒刺得朱正廷眼睛生疼。

-

tbc

一点碎碎念:
我九月开学了所以更文会更加慢
(你们知道我的效率的
提前给你们个心理准备
我不会坑
只是格外考验耐心
实在看不下去了可以催催我

评论(4)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