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红茶四分盐

Daydream forever

暗恋是什么做成的?

*两百天联文

*上一棒 @木夏 

*ooc

*They are belong to each other,always.


-

暗恋是什么做成的?

 

石头,糖和所有手摇杯店的饮料。

暗恋是这些做成的。



石头



又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周一下午。



————或许没有那么平淡无奇。



黄明昊看着逐渐向自己靠近的巨型粉色蝴蝶结发饰,思维在拨开人群绝地逃生和拿咖啡泼她一脸然后拨开人群绝地逃生中摇摆不定。



或许假装一看见她就心肌梗塞是个不错选择?尽管事实如此。



黄明昊的心脏疾病开始于一周前,图书馆漫长昏昏欲睡的午后被一句黄明昊学长我喜欢你好久了打破。她是怎么做到表白说的像决战宣言一样?黄明昊疑惑了好久。



你没发现她不仅表白像仇家决斗,追人也是吗?自那次起哪次你出现在学校里十分钟后没有她?追杀都没那么快。



范丞丞一语惊醒梦中人。



大梦初醒的黄明昊已经预见了自己的未来———因为心肌梗塞而送进ICU。然而生活的逆境可以催生出许多自己都想不到的东西,黄明昊就是凭着这点突如其来的勇气在一惊之下后退踩人后还能没脸没皮地牵起被害人的手急促地说同学帮个忙。



棕色卷发随着动作在空气里上下浮动,朱正廷眯着眼睛打量着随发丝一起飘荡在阳光下的尘埃。窗外成熟的莓果摇摇晃晃欲掉不掉。



一只手揽上腰。



朱正廷露出个漂亮的胜利微笑,用口型无声而成功地堵住了女孩未出口的表白。



他,我,男朋友。



啪嗒,莓果掉了。


-


黄明昊想过自己会出柜,这个性取向好像定时炸弹一样迟早会火花四溅。但他绝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街角星巴克当着所有午休的校友和老师牵起一只刚刚从滚烫拿铁时扒下来的手面部表情坏死无声胜有声地宣布自己有男朋友了。



就算这是他一手促成的也不能代表他接受了事实。



他其实想要个飘满彩虹旗的出柜仪式来着。



理想与现实的巨大差距最终使黄明昊在勇气过期后就着咖啡馆众人如同刚刚看了他胸口碎大石的目瞪口呆中推开玻璃门夺路而逃。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逃避可耻却有用。应用到这里简直完美。黄明昊终于停下来,想道。话说回来,他现在在哪?



哦准确来说是,他们。



朱正廷甩开牵了一路汗津津的手,顺了几口气,顺带把即将脱口而出的你他妈是兔子啊这么能跑怎么不上天咽回去。



———喝点什么吗?纤长的手指歪歪扭扭地指向招牌。我的咖啡被你扔掉了。



呃我其实只是把它忘在了那边。黄明昊辩解道,随朱正廷绕过彩色的风铃。



闭嘴吧。


-


范丞丞最近过得不大舒心。



新女友谈了一天零三小时就告吹,创有史以来最短纪录。分手时被泼了两杯红酒,连皮鞋废了一套LV西装,创有史以来分手损失最惨重记录。



鉴于这两项纪录实在是不大光彩,唯一会骂他而不是劝他去泡卖酒女的朋友又在为自己口中帅到天际炸裂的皮囊买单,他只好一个人寂寞地靠在阳台栏杆上抽烟。



深秋的冷风刮得他脸颊生疼,忧郁青年的尊严又不让他进去,只好任思绪在十二度的空气里飞扬,不知怎的就飘到了置顶头像几天前突如其来的红点。



好像黄明昊绝不会承认自己每天绕路一公里路过舞蹈系去食堂是为了看朱正廷一眼,虽然两人碰面次数可以用tin宝的一只爪子数过来。当然他找了借口,迷路。噢真该去宣传一下,金融系第一黄明昊在学校待了一年多依旧记不住800米的路程。



扯远了。总之,每个人都有一些见不得光的无法和任何人分享的秘密。



范丞丞同样打算把自己对朱正廷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带进坟墓里,连同这个黑暗秘密在新生欢迎晚会上的开始。



朱正廷对他来说应该算是白月光吧。他盯着一小块漏进阳台的阳光想。果然比起朱砂痣,白月光还是得不到的好。



他回了个不用谢,然后潇洒地取消置顶,冲楼下歪歪扭扭骑车过去的漂亮少年勾起一个完美弧度。



单身吗?





趁着对方说去点单的时间——感谢自助——黄明昊开始正儿八经地思考问题。



关于所谓的命运。



黄明昊相信命运,刚刚,就在十分钟前。当他看到客串自己男朋友顺便和自己一起跑了半个街区的男生是朱正廷时,他比任何时候都相信上帝耶稣佛祖梅林这一类玩意儿的存在。



为了保佑他还是害死他另说。



黄明昊初次窥见命运的玄妙还要追溯到两个月前,他陪范丞丞看了一次舞蹈系的小型表演。进行到一半时他以接电话的拙劣借口离开了会场。范丞丞彼时正忙着从舞台角落的花束中抽一朵能让表演第二个节目的大一新生和他约会的玫瑰,自然不会注意到拒绝他随口挽留的黄明昊出去发了条10086的彩铃退订短信后又回到了会场,趴在二楼的栏杆上盯着舞台上的一团火。



那天朱正廷穿的明明是白衣裳,在他眼里就燃烧成了炙热的橙红。说烫伤未免太矫情,只是感觉心又在跳了。



以每秒50公里的速度,黄明昊猜。



后来回了寝室躺在床上他才有机会好好琢磨自那时的心跳和手心黏腻的汗滴。



大概…是爱情吧。



而现在这簇爱情的火苗正在他面前问他喝不喝拿铁。



啊生活真多彩。黄明昊短暂人生中第二次叹息这句话。



第一次?很不巧也是关于这簇爱情火苗,不过当时他熊熊燃烧在舞台对面的桌后,与黄明昊和他的小伙伴为一个现在根本记不起名字的议题争论不休。



唯一刻进脑子里的是对面中间白衬衫挽起的三寸袖口和神采飞扬的脸蛋。



这场半校师生瞩目的精彩绝伦的辩论赛最终以黄明昊这队的失败为结局。



队友说黄明昊嘴瓢太可怕。黄明昊想说自己心跳是原罪。



队友可看不到漫长对视后酷盖银发里可疑的红色耳廓。



自此之后他们就有点不对盘———来自某坚持打码的黄明昊室友。不止社团里吵架,黄明昊有时候睡梦里都会叫朱正廷名字。



黄明昊对这段话最后一点反驳是说他其实后来就没去过社团了。他干嘛去一个阻碍他爱情之路的愚蠢社团?



纵使同样嘴瓢的社长是他爱情之路的终点。



生活五色具备的黄明昊花了点时间向朱正廷解释清楚一切。



所以这不是什么整蛊恶作剧?你也没有被奇怪女巫下咒?



她就是诅咒。黄明昊嘟嚷着,随后赶苍蝇似的挥挥手,眉头拧在一起。



朱正廷没有想像中的冷嘲热讽,而是若有所思地戳了戳蛋糕,棕色的奶油被刺得七零八落。元凶在彻底沉默前还用尾音不屈不饶地抓了黄明昊一把。哦————



被抓到心脏的正主更加心烦意乱。一见钟情的暗恋对象莫名其妙不对盘后还来客串男朋友顺便目睹自己被女生追到狼狈逃跑。这剧本怎么看怎么玄幻。黄明昊在折服于上天银河系般多姿多彩的脑洞同时策划着更加奇思妙想的东西。



或许你可以继续假装我男朋友。



哦我还真没想过这会是个肯定句。朱正廷总算从沉思里回神,拯救了碟中摇摇欲坠的奶油———再戳下去的话它们很快就会连着上面的半个草莓一整坨砸在两人之间,为尴尬的气氛添砖加瓦。



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答应。一开口黄明昊自己都为自己的不要脸程度惊叹,但他也没有收回去的打算————他就知道常年跟范丞丞混在一起迟早会害了自己。



你自我意识过剩到多余的大概可以填满塔里木盆地了。朱正廷耸耸肩。不过听起来还蛮有趣。



你想表达什么?



我是说,好啊。朱正廷一口吃掉自己折腾了半天的奶油,一点点棕色逃到嘴角。



朱正廷说好。


-


黄明昊是个gay,万幸的是他不是一个喜欢自作多情的gay。



所以他不会因为朱正廷答应了假装他男友就自作多情地以为他也是gay,更不可能是一个喜欢黄明昊的gay。



神啊朱正廷真的答应了?



话说朱正廷是没和男孩子谈过恋爱。范丞丞冷静地指出。但是纯正的直男绝、不、会和你玩假扮男友这种愚蠢到我六岁表妹都不屑于玩的游戏。



谢谢啊我感觉好多了。黄明昊以直奔范丞丞头部的啤酒罐表达自己的感谢。



你们接下来怎么办?有什么增进感情互相了解让别人和自己相信你们是情侣的项目吗?范丞丞习以为常地救下自己的额头,问道。



……有什么建议吗?



不知道,看电影吗?



于是他和朱正廷早就加了只是一片空白的对话框第一次出现了颜色。



【明天下午看电影吗?】



【好啊】



天知道范丞丞只是随口一说。


-


我到底为什么要浪费一个下午来陪你看僵尸挖脑袋?黄明昊看着朱正廷轻快地付款,开口提问。



是你让我挑片子的!



所以我是在质问当时说好的自己。黄明昊嘟嚷着,抬头正好对上售票员暧昧的眼神。



你们感情真好。售票员给票时笑嘻嘻地说道。



黄明昊努力挤出一个无奈又宠溺的微笑——假的———朱正廷还挽上了他的胳膊———假的———见鬼他愿意用一切去换这个成真。



不要忘了我的Gucci。朱正廷和买票一样轻快的提醒把黄明昊拉回现实,他刚刚差点忘了提朱正廷新买的Gucci。



在朱正廷的字典里看电影和逛街是密不可分的。看电影之前不逛街看什么电影?你家里没电视的?———这是朱正廷原话。看着朱正廷理直气壮的样子黄明昊也不想费心解释什么IMAX了,代价就是一双腿———天知道朱正廷哪来的力量靠一杯一点点走三个小时。



谢天谢地商场还有送货上门的服务,使他免于所有男朋友———不论真假的义务,拎袋。只有这个Gucci的手包,不知道为什么独得朱正廷赏识,死活不肯走邮寄,以一个我是你男朋友哪怕是假的你也得听我的眼神逼迫黄明昊拎着。天杀的它还是朱正廷三小时漫长征途的第一次刷卡,于是这个包亲眼见证了黄明昊双腿的麻木。



黄明昊永远不会承认这一切的惨剧始于他对朱正廷双眼的失守。当他眨着他粹合了漫天星辰和世间所有价格过亿的宝石的丹凤眼时,黄明昊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可以付出一切博它们一弯,像中国五千年历史里所有的昏君。



他们进场时电影已经开始了,拉近了的白衣血浆吓得走在身旁的朱正廷差点把爆米花抖出来————天知道这是丧尸片还是鬼片。两人蹑手蹑脚地溜到最后一排坐下,Gucci袋子碍手碍脚地隔在两人中间。



电影剧情和黄明昊以前看的所有丧尸片仿佛一个模子里拍出来的,蕃茄酱不要钱的一样全场大放送,对黄明昊来说与催眠曲无异。旁边朱正廷倒是看得聚精会神,爆米花随电影进程一起无限降低。



靠时不时瞟到的朱正廷侧颜提神的黄明昊还是没扛过逼死密集恐惧症的丧尸攻城,他小小地打了个哈欠,低头悄悄地看向手机。



几点了?



操操操。黄明昊力挽狂澜救下自己新买的ix———上一个刚刚掉进水里。朱正廷是怎么做到看电影吃爆米花还时刻关注他的———等等他关注他?



你的手机屏太亮了。仿佛意识到黄明昊在想什么,朱正廷很快补了一句。



哦哦好的是他自我意识过剩了。16:46。黄明昊无精打采地回道。现在他更想睡觉了,他又打了个哈欠。



一点软软的东西突然碰到了他的脸颊,黄明昊眨眨眼。啵———眨眼的动作突然被无限拉长,淡淡的香气混着爆米花充满整个鼻腔,顺着血管直冲心脏。在他来得及作出反应之前,一切已经结束了。



朱正廷若无其事地转回脑袋。爆米花吃完了———



嘴唇在落下尾音前被封住,柚子味顺着气息攀进大脑。



不用吃爆米花了。黄明昊松开嘴唇,嘴角在黑暗里无限上扬。



朱正廷则捂着嘴唇,暗自庆幸没人看到自己宛如夕阳的脸颊。



啊———女主被丧尸活活掏出脑子,血浆再次溅满屏幕。



但是谁在乎呢?


-


所以暗恋到底是什么做成的?



石头,糖和所有手摇杯店的饮料。



错了。



还有血浆。




III

手摇杯店的饮料(番外



诶诶朱正廷你的Gucci掉啦。



哦———你捡起来干嘛?放着挤死了。



你不是很喜欢它吗?



我那是为了整你,不瞒你说一样的我还有两个。



……



这个就送你吧。



我昊哥看起来很缺Gucci吗?



你缺我送的Gucci。



……你坐过去一点,袋子有点大。



很缺廷哥送的Gucci的昊哥在回家后看了看那个手包。一如既往熟悉的风格,和他衣柜里的几个如出一辙。



正在黄明昊考虑要不要不顾男朋友一视同仁地把它扔进柜子里浪费有限空间时,一张纸条慢悠悠地从盒子里飘出来。



歪歪扭扭丑陋无比的小学生字体滑进黄明昊眼里,顺便在他心上引爆了一个小型炸弹。



你其实没有那么自我意识过剩。后面还跟了个猪脸和一棵乱七八糟的小草。



———看来爆的是场烟花。



还是会哗啦哗啦作响的那种,像Gucci的纸袋,像加了冰块的手摇杯,像黄明昊想起朱正廷的心脏。


-


那个不是小草!那个叫永远草!



有什么差别吗都是野草。



不一样!黄明昊你是不是傻。



我傻我傻。所以永远草有什么含义吗?



自己查百度去啦大傻逼!



……



我们一定会永永远远的。


END


你们一定要永永远远的

200天快乐❤️❤️❤️




 
评论(3)
热度(123)